野村下调特斯拉评级

 腾讯证券9月12日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, 野村证券分析师罗马特-沙阿(Romit Shah)周二上午在一份题为《不再值得投资》(No Longer Investable)的报告中,将特斯拉(TSLA)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。在这份给客户的报告中,沙阿一开始就指出,自他去年10月开始关注特斯拉以来,他一直是华尔街对该股最大的多头之一。

沙阿将该公司的目标价从300美元降至400美元,理由是“首席执行官埃隆-马斯克(Elon Musk)行为古怪”。沙阿的担忧包括马斯克每天发的推文越来越多,受到洞穴潜水员的指控,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大发脾气,嘲笑卖空者,还出现在乔-罗根(Joe Rogan)的播客节目上等因素。

沙阿仍然相信,特斯拉能够在竞争中持续创新,该公司最终可能会比现在的规模大得多,但他表示,在该公司获得更好的领导力之前,投资者最好对其保持观望态度。特斯拉股价自8月初以来已下跌逾25%,原因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私有化“资金已就绪”的消息。

该股周二在盘前交易中下跌2%,截至发稿下跌3.94%至274.25美元。

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,随着评级的下调,看涨该股的分析师已成为少数,只有9位分析师推荐买入,11位建议持有,12位建议卖出。(尔夫)

<上一篇摩根大通成雷曼破产以来的大赢
恒指收跌0.29%报26345点 医药下一篇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