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
2020年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智能化升级

  “实体经济新十条”提出,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,支持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“上云上平台”实施数字化升级,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。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育光介绍,工业互联网属于起步阶段,广东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尝试主动探索,但大多数企业还不够了解。

  吴育光表示,广东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推进。一是树立标杆示范,将在电子信息、家电装备等重点行业,以及纺织服装等广东优势产业领域组织平台商、供应商主动对接,共同打造72个标杆示范项目,总结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做法、经验。

  同时,开展集群示范。广东省有425个专业镇或特色产业集群,产业的集聚度非常高,针对这个特点,广东明确了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产业、区域平台带动集群企业供应需求这个路径,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。今年先后启动建设了广州、深圳、佛山、东莞四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,以及中山、湛江、汕头、阳江、揭阳五个工业互联网试点区。

  此外,以中小企业主为对象,围绕生产制造这个核心环节,支持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,为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、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实施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的费用给予补贴。在促进工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降耗协同的同时,带动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商发展壮大。计划争取到2020年在全省推动1万家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升级,带动20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,降低信息化构成的成本。

 
 
 
<上一篇扩大货车“粤通卡”八五折优惠
广东出台“实体经济新十条” 下一篇>